【乐夏】嘿,抓住那条鱼3-4

 没放在标题,第四节有沈谢沈,主CP是乐夏XD

 

三、

夏夷则无奈转过头去:“逸清学姐,好久不见了。”

在A市,有两所有名的大学,一所是夏夷则就读的位于城东的天华大学,另一所就是彼端城西的太华大学。太华大学有一位清和教授,和夏夷则的母亲夏红珊是多年好友,而逸清则是清和收养的孤儿,比夏夷则大五岁,与他从小一块儿长大,现在是清和带的文学院研究生。

逸清自诩为文学家,而让她崭露头角的却不是文学界,而是小说界。她凭借一本《逸尘子传》在小说界声名鹊起,被称为“大神”,而《逸尘子传》中的主角逸尘子便是以夏夷则为蓝本写的,“逸尘”则是逸清给夏夷则取的外号。

逸清从小就让夏夷则很头疼,她特别喜欢捉弄他,而他从小温和有礼,就算被捉弄得很惨,也从来不会发火。当然,还有一个原因便是,他从小朋友少,对每一个朋友都会很珍惜。

高考的时候,因为清和教授在太华大学,而且自己家住在城西,夏夷则本来想报太华大学,以他的成绩,也是毫无疑问的,却没想到一贯谨慎的他,竟将太华写成了天华,因而误入了天华大学,意外结识了乐无异等朋友,也不知是天意弄人,还是天公作美。

 

逸清看到夏夷则似乎清瘦了些,悄悄叹了口气,夏红珊的事她和清和都知道了,清和特意让她过来看看夏夷则,其实,不用清和吩咐,她也早就想过来了,夏夷则于她而言,比亲弟弟还亲弟弟。

她走到夏夷则身边坐下:“逸尘,就你一个人啊?”

“……我在等人。”

“等谁?”

“学姐,你怎么突然来看我了?”夏夷则不动声色地换了一个话题。

“谁说来看你了?我这是出来采风找素材了,你也知道,《逸尘子传》已经写了五部了,最近读者又在嚷嚷着,让我赶紧出第六部!”

一提到《逸尘子传》,夏夷则就想扶额,逸尘子除了面貌和他一样之外,哪里有半点像他?他才不是采花大盗和淫贼,真的!偏偏逸清一口咬定,逸尘子就是以逸尘为原型的。

 

夏夷则已经懒得再同她辩驳,顺着她的话接了几句,之后,逸清兴致高昂地说:“逸尘,学姐我以后准备进军耽美界!”

“什、什么?”夏夷则一顿,为什么他有了不详的预感……

“耽美你知道吧,就是男男之恋!”逸清一本正经,两眼放光,“前几天,我认识了文学院的红玉老师,那真是相见恨晚!她带我进入了耽美大门,我发现,不为世俗所容的禁忌之恋才是我的真爱!以往,我都是写逸尘子风流潇洒,令姑娘们生死相随,现在我才发现,原来,他不止能采女人的花!”

“……”不详的预感更大了……

“你想想,一个在花丛无往不胜的逸尘子,因缘际会遇上了一个男人,本以为自己能将他拿下,事实上,看上去也像拿下了他,结果——结果当他以为能将对方扑倒的时候,对方却将他吃干抹净了……天,这种反差萌……简直让我迫不及待写出来了!”

“咳咳……学姐……”夏夷则简直要跪了,只有恳求她,“那……你能不能重开一个系列,别再用《逸尘子传》了?”

“嗯……那就用《夏夷则传》,怎么样?”

“……算了,当我没说。”夏夷则叹气,反正鲜少有人知道逸尘子就是他,就随她去吧。

“别叹气啊!”逸清笑着推了推夏夷则的肩膀,“放心,学姐一定给你配个健康开朗、帅气多金、善良体贴的好男人!”

健康开朗、帅气多金、善良体贴……怎么觉得这么像无异?夏夷则一个激灵,他买饭去了,现在该过来了!夏夷则陡然站起来:“学姐,你肯定很忙,快回去吧。”

 

“咦?”逸清摸不着头脑,才站起来,突然听到朗声朗气的声音。

“夷则,我回来了!”

逸清敏锐地转过头去,见到一个微笑的大男孩走过来,头上的呆毛一颤一颤的,手里拿了两份饭菜,温暖得就像一个小太阳。

夏夷则看了一眼嘴角含着莫名笑意的逸清,头顿时痛了起来。

“这位小学弟,你和逸……夷则认识?”逸清笑得像狐狸。

乐无异被这目光看得下意识抖了抖,却还是笑着回答:“是啊,我是夷则的室友,我叫乐无异,你叫我无异就好!你是?”

“哦,我是夷则的学姐,从小和他一道长大的。”逸清笑眯眯地看了一眼乐无异手上的饭菜,“你打饭回来?”

“是啊,”乐无异将饭菜放在桌上,“夷则感冒了,身体不舒服,我就帮他一起买了——夷则,你现在感觉好点了没?”

“好、好点了……”不,他现在头更痛了……

逸清不动声色地扫了夏夷则一眼,目光落到乐无异身上,笑得诡异:“无异你人真好,夷则就托你多多照顾了。你一定要好好‘照顾’他。这是我的号码,很乐意交你这个朋友,以后要常联系哦。”说着便俯身写了一串号码,交到乐无异手上,笑眯眯地哼着歌走了。

“好的,学姐再见!”乐无异笑着挥挥手。

真希望再也不见……夏夷则叹气。

“夷则,你学姐看上去人很好啊。”乐无异爽朗地笑,却又凑过来低声道,“只是……看上去有点怪怪的。”

夏夷则被突然凑过来的乐无异吓了一大跳,赶紧拉开一些距离,抚着太阳穴:“……习惯就好。”

 

转眼就到了十一月中旬。

“你确定你要翘掉沈教授的课去听谢教授的讲座?你明知道……”夏夷则看了一眼已经收拾妥当的乐无异一眼。

“当然!”乐无异拿了东西,和夏夷则一起走出宿舍,边走边说,“我可是谢教授的脑残粉!要是沈教授的课真的挂了——唉,挂了就挂了吧,哪有谢教授重要!”

两人到了教学楼分开,乐无异奔赴了谢衣教授开讲座的报告厅,夏夷则去了沈夜教授的课堂,果然,教室里满满都是人,看来,大家已经猜到,今天沈夜会点名。

你问为什么?因为今天有谢衣的讲座呗!

沈夜和谢衣不和,是天华大学人人皆知的事了,说起来,也是七八年前的一桩旧事了。

 

四、

谢衣是沈夜的学生。

大约十二年前,沈夜才二十多岁,便因为令人折服的才华,留校任教哲学院教授。彼时,谢衣正是哲学院最优秀的学生,沈夜很欣赏他,而他也很尊敬沈夜。

谢衣毕业之后,也被学校留下来任教,和沈夜一样成为哲学院优秀的教授,而他们两师徒的关系一直很融洽,一时成为天华大学的美谈。可是,某次沈夜发表了一篇论文,令谢衣认识到,他与沈夜在很多问题上有着根本的分歧,两人为此争辩过很多次,一开始还只是辩论,之后便成了争吵……

两人的师徒关系彻底破裂。沈夜再不认他是学生,每次都对他冷眼相向。而谢衣虽然还是从心底里将沈夜当成老师,却还是无法说服自己,认同沈夜的观点。学校惜才,不愿失去两人中的任何一人,最后经过协调,将谢衣调到了文学院,并岔开他们的上课时间,避免任何可能让他们相见的可能。

 

这些都是夏夷则从学长学姐们那里听来的传言,他还听说,沈夜教授因此病了,每当谢衣举办讲座的时间与他的课程相撞,他就会在课堂上点名,没来的直接挂掉。也有人说,沈夜虽然病了,但症状轻微,毕竟在与谢衣无关的事情上,他绝对是一个十足优秀的教授。

好吧,这些不是重点,重点的,他要眼睁睁看着乐无异挂科么?

说起来,又是一件复杂的事了。

夏夷则和乐无异都是物理院的学生,闻人羽和阿阮则是文学院的学生。在开学初,阿阮因为贪玩赶不回来上课,便托了乐无异顶替。乐无异跟着闻人羽去听了一堂谢衣的课,从此便成了他的脑残粉,只要有谢衣的课,即便自己有课,乐无异也会义无反顾地翘掉。

而沈夜的哲学课则是包括物理院在内的好几个学院的全校必修课,以往与谢衣的课不会重合在一起的,但这次,因为校方没有协调好,谢衣的讲座与沈夜的课,重合了。

如果真如同那些传言所说,沈夜会点名,而乐无异会……挂科。而且,这门课挂科没有补考,只能重修。

 

只能说,传言非虚。

沈夜出现在课堂上说的第一句话便是:“点名。”

他的点名方式很特别,从第一排开始,一个个报上自己的姓名,他在名册上核计,一个萝卜一个坑,完全没办法造假。

第一排左侧开始报自己的姓名。

等到了夏夷则,他闭了闭眼,清润的嗓音吐出一个名字:“乐无异。”

罢了,重修也不是什么大事,就由他重修好了,虽然重修会失去这学期拿奖学金的资格,但是他只要拿出休息时间做兼职的话,应该也能填补这方面的资金短缺。

 

等到教室里的人报完姓名,沈夜在名册上一看,一百余人的课,只有一个人没来。

“夏夷则。”他低沉的嗓音轻轻念出这个名字。

自从知道了谢衣与他的课程相撞,他就会点名挂人这一规律后,已经好几年没有人敢在这个时候不来了。

“好胆识。”沈夜却低低地笑开了,扫了他们一眼,低音炮般的嗓音掠过每个人的耳畔,“谁认识物理院的夏夷则,给我转告他,我欣赏他的胆识,如果明天早上八点之前,他能交上一份三万字的关于本门课的系统思想报告,这门课我就不挂他了。”顿了顿,他又补充了一句:“对了,要手写。”

夏夷则:“……”

他是该放弃奖学金并明年重修一次呢,还是该冒着手残的风险完成这份额外的“奖励”呢?

 

回来之后,夏夷则略一思量,便开始着手完成“奖励”。与其明年再上沈夜的课,还不如壮士断腕,长痛不如短痛。

乐无异回来时,便看到夏夷则正在伏桌奋笔疾书。

他凑过来:“夷则夷则,今天沈教授挂掉我了吗?”如果挂掉了,那么他这学期剩下的课就可以不用去了。

“没有,他今天意外地没有点名,原来传言也不可尽信。”夏夷则说。

只要明天交上一份报告就好了,夏夷则自己能搞定,不准备告诉乐无异。

乐无异“哦”了一声:“我就知道没有哪个教授会这么神经病。”

评论(5)
热度(23)

© 窗外有雨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