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夏】嘿,抓住那条鱼1-2

抓鱼(……什么鬼)是我写的第一篇乐夏同人,记得网络不便还是去网吧上传的XD时间有点久远了,去年一月份写的,也是个坑(……好意思说),总之先放上来,慢慢填吧……

 

一、

九月,天华大学又迎来了一批新鲜的血液。

自来熟的乐无异早已和大家打成一片,唯独让他不知道该怎么办的,便是他的室友李焱。

李焱很美——唔,乐无异只能想到这个词——美到一进校便万众瞩目的程度。但是,他平日总是淡淡的神色,看上去让人难以接近。天华大学的宿舍是两人制,乐无异就恰好与李焱成为了室友。

相处了几天,乐无异能感觉出来,李焱并不如想象中的难以相处,相反,李焱是个很好的人,平时他需要借笔记、借肥皂什么的,李焱总是二话不说便给他借。只是,这人感情上实在慢热,以至于已经半个月了,别的宿舍早已称兄道弟,而无论乐无异怎么试图套近乎,李焱却还是对他礼礼貌貌的样子。

这个人不好攻略啊,乐无异有些头疼。

 

也便在十月,天华大学渐渐出现了一个耸人听闻的传言——已经连续好几晚,有人称在天华大学游泳池见到了怪物。游泳池是露天的,四周被铁栅栏圈了起来,晚上一律是关门不让进的,而且附近的灯坏了,最近也没有换新,那边离宿舍区也远,一到晚上,几乎很少有人去。然而,这几天,却连续有去那边幽会的情侣称,他们看到了游泳池里出现的怪影,但是因为没有灯光,看不清到底是什么东西。

“我猜是大鱼!小叶子,明天晚上我们去捞鱼吧,捞上来就可以吃烤鱼了!”阿阮咬了一口鸡腿,喜滋滋道。

闻人扶额:“阿阮你能别三句话不离吃么?我看是晚上太黑,那些人看花眼了吧。”

闻人羽和阿阮跟乐无异李焱一样,都是天华大学的新生,因性子投合,乐无异很快跟他们成为了好友,此时他们三……不,他们四个正在食堂吃饭。唔,李焱是被乐无异拖过来的。

乐无异听了阿阮的话,却说道:“我觉得啊,没准是人鱼。”

“咳咳……”

“阿焱,你怎么了?”乐无异赶紧给李焱递了一杯水。

“没事,不小心被呛到了而已。”李焱缓过气来,语气有些虚,“乐同学,你为何觉得……会是人鱼?”

“我乱猜的。最近我才看一部关于人鱼的纪录片,科学家说世界上没准真的有人鱼存在。”乐无异突然侧过头促狭地对李焱笑,“喂,阿焱,你刚刚被呛,不会是因为我说了人鱼吧?怎么,你知道游泳池里的怪物是什么?”

“不知道。”李焱很果断地给了三个字。

好在话题很快被引走了,乐无异若有所思地看了李焱一眼,也加入到闻人和阿阮的谈话中。

 

晚上,乐无异看了最近一集的人鱼纪录片,合上了电脑。

阿焱……又出去了啊。

最近这几天,李焱老是晚上出去,早晨才回来,而且……总是一身湿漉漉地回来。往日,神经大条的乐无异从来没觉得什么,反正李焱看起来那么成熟稳重的一个人,肯定有他自己的事要干。但是,结合这几日游泳池的传闻,加上今天李焱的反常,乐无异觉得,他有必要好好关心关心自己的室友了。

游泳池这边果真阴测测的,因为这两日的传闻,来这里的人就更少了,至少乐无异一个人影都没见到。

他躲在一处拐角,远远看着游泳池的动静。

半晌,一片静默。

难道……李焱真的没来游泳池?游泳池里的所谓怪物……又真的存在吗?至少,现在水面还是平静无波的。

乐无异正想走过去看看,却猛然瞧见水面起了波纹,似乎有什么东西探头了。乐无异当下便冲过去,直接翻过了铁栅栏,动作潇洒帅气,一气呵成。

“阿、阿焱……”乐无异定住身形后便傻眼了,虽然,虽然早做好了在这边见到李焱的打算,可是看到李焱在水里的模样,还是……呃,怎么说呢……一言难尽……

“阿焱,你、你来这游泳?”乐无异挠了挠脑袋,可是不对啊……他瞧了瞧李焱隐没在水下的身躯,黑暗中看不清楚,但正常人会三更半夜跑来游泳池洗澡么?!

李焱似乎十分纠结,垂下头尴尬地假咳了几声,低声道,“既然让乐同学看到了,我也不瞒你了。我……乐同学,你能抱我回去吗?”

“……”这让他说什么好呢?当然可以,不过……总觉得有什么地方不对的样子……

李焱以为乐无异在拒绝,眼中闪过一抹失望,却淡笑道:“是我强人所难了。没关系,我明日自己回去就是。天色已晚,乐同学你回去休息吧,只希望你能替我保密,明天我就将原委告知你。”说着便转身游走了,在身后拨动了一串涟漪。

“等等!”乐无异张大了嘴巴,李焱转身,他才看到,隐没在水里的不是双腿,居然是鱼尾巴!

什么情况?!果真被他猜中了,游泳池的怪物是人鱼?还是他的室友李焱?!

正游向远处的李焱停了下来,背对着乐无异。

乐无异虽然吃惊,不过很快镇定了下来:“阿焱,我、我先带你回去,你再把一切告诉我,好不好?”他想起来这几日李焱总是心事重重,愁眉不展的样子,会不会……是遇上了什么事?

李焱轻轻叹气:“多谢。”随即游到了岸边。

男人抱男人总是很奇怪的,不过李焱这样子,想背也背不了。乐无异将外套脱下来,走到岸边,将李焱一把抱了起来,迅速用外套裹住了他的鱼尾。

李焱浑身僵硬,抿着唇,脸上因为尴尬的情况而有些绯红。

乐无异爽朗大笑:“阿焱,我们是好兄弟,你跟我拘谨什么?”

好兄弟?什么时候的事……李焱叹气,提醒他:“乐同学,声音小点,千万莫将别人招来了。”

“放心吧,今晚这边就没什么人!”乐无异道,“我带你从那边的小道过去,宿舍在二楼,从那边爬上去就成。”

“多谢……”李焱突然道,“乐同学,以后,叫我夏夷则。”

“咦?”乐无异有些傻眼,“夏——夷——则?为什么?”

李焱却不肯说原因。

“好吧,夷则。”乐无异从善如流。

“咳,是夏夷则。”

乐无异这个人实在太自来熟,夏夷则常常没有招架之力,只能任由他叫自己“阿焱”,带自己结识朋友,但夏夷则方才想了想,自己还是不要与别人太过亲近才好,毕竟自己……是与别人不同的。

乐无异眼珠子转了转:“这样吧,你叫我无异,我就叫你夏夷则。”

为什么这个人老是不按常理出牌?夏夷则有些头疼,竟鬼使神差地叫了他:“无异。”

“哈哈,好夷则~”

“你……算了。”夏夷则扶额。

 

乐无异是个话唠,回去的路上,又忍不住说话:“夷则,原来以为你蛮瘦的,没想到你还挺重的。”

夏夷则一顿:“那……那你将我放回泳池吧,我明天自己回来。”

乐无异深吸了一口气,遇上一个凡事爱当真的室友还真是……真是让他不知道怎么办才好!他刚才那句话,难道真的听不出来真是笑话吗?

“好不容易见到活的人鱼了,我当然要带回宿舍好好研究研究啦。”乐无异哼了一声,“别担心,再重我也还抱得动。哎,其实你也不是很重,腰这么细,比我瘦多了。”他还特意低下头,借着微光看了一眼,嗯,夷则的腰,确实比他细。

夏夷则咳了一声:“那就多谢……无异了。”

“好兄弟不言谢!”

“……”

 

二、

回到宿舍,乐无异将夏夷则放到床上,夏夷则立马将乐无异的外套拿下,递给他,随后扯了被子将自己裹上。

“哎夷则,你身上还是湿的,快脱下来,不然会感冒的!”

在爆尾前,夏夷则已经将裤子脱掉,上衣仍旧是穿着的,在游泳池里待了许久,此时身上早已湿漉漉的。

乐无异总算知道他为什么每天早上回宿舍,都是那么狼狈的样子了。

夏夷则却迟迟没有脱衣服,乐无异知道,这家伙的别扭劲又犯了,只好道:“夷则,我抱你回来,身上也湿了,我去厕所换衣服,你就在这里换衣服好不好?”

“……嗯。”

乐无异便拿了换洗的衣服往厕所走,走了几步,突然回过头,头上的呆毛转了个圈:“夷则——你需要我帮忙吗?”

“不、不必。”

等乐无异从厕所出来,夏夷则已经换了一件干净的白衬衫,尾巴仍旧用被子团团裹着。

见他来了,夏夷则轻咳了一声,有些迟疑地问道:“无异……我这个样子是否……很丑陋?”在游泳池,乐无异已经看到了他的尾巴,回来的路上,纵然有外套包裹着,因为身高的缘故,仍旧有一大截尾巴露在外面,随着乐无异的走动一摇一晃,一定……很丑陋吧?

 

天华大学的宿舍床位是对着的,乐无异刚在自己床上坐下,正对着夏夷则,便听到他没头没脑地问了一句,不由一怔,怔过之后却一脸无奈:“夷则,我到底是你的品味有问题,还是本公子的品味出错了?怎么会丑陋,明明很美啊!又美又肥嫩!”

肥……嫩……

缩在被子下的鱼尾下意识抖了抖,果然,还是太重了吗?也许该试着减肥了?

“……那就好。”

“对了夷则,你现在该告诉我,到底是怎么一回事了吧?”乐无异虽然从小跟着爹妈走过大江南北,见到过各种奇奇怪怪的事物,但是人鱼……还真是第一次见,没想到的是,这条人鱼……居然还是自己的室友,而且,刚才夏夷则又突然让他叫他“夏夷则”,明明他的本名是李焱啊……

喵了个咪,他都快成十万个为什么了。

 

今天被乐无异看到,夏夷则也就不准备瞒他了,而夏夷则一旦决定告知他,就是全盘托出毫无保留的节奏。

夏夷则垂了眉眼,慢慢说道:“你知道《海的女儿》这则童话故事吧,我的母亲差不多就是这样。她是个鲛人,从前生活在明珠海,因为一次因缘际会,认识了我的父亲,便拜托族里的老人给了她双腿,以此为代价,她彻彻底底成为了正常人,再没办法回到故乡。”

乐无异深吸了一口气,喵了个咪,他一直以为童话只是童话而已,却没想到……艺术果然来自生活!

夏夷则继续道:“我是半人半鲛的产物,我有双腿,但是……当我的情绪格外激动时,便无法抑制自己的妖气,就会如今天所见——爆尾。小时候,我在还没办法控制自己的时候爆过尾,好在我父亲工作忙,很少在家,从来没有发现过。后来我稍微懂事了,我妈就告诉了我的身世,她严厉告诫我,千万不能在别人面前露出妖形。”

“夷则你放心,我绝对绝对,不会将这件事告诉任何人的!”乐无异将胸口拍得噗通响。

夏夷则笑笑:“多……好。”本来想说“多谢”,却猛然想到乐无异说了,好兄弟是不言谢的,夏夷则临时改了嘴边的话。

乐无异显然理解错了,少见地有一些不自然,习惯性地挠了挠头:“我也知道我很好……夷则你就别夸我了!”

夏夷则:“……”

 

“那学校里这几天传闻的那个游泳池怪……呃,是你?”乐无异索性走到夏夷则床边坐下。

夏夷则仍旧不习惯与人这么接近,悄悄墙边挪了挪,声音也低了很多:“是我。”

“为、为什么?”按理说,冷静自持的夷则肯定不会随随便便爆尾了啊。

“我爸妈离婚了,而他们离婚的很大缘由就是因为我在他们上次的争吵中,爆尾了。”夏夷则微低着头,看着自己手掌的纹路,“我爸妈感情一直不好,我爸并不爱我妈,他们经常争吵。上次回家,我在他们争吵的时候露出了尾巴,我爸便知道了我妈曾经是个鲛人。本来以为他会感动我妈为了他不顾一切地变成了人类,却没想到,他以此为筹码要求离婚,他觉得我和我妈……都是怪物。所以,这几天我一直心情不好,我怕爆尾吓到你,就一个人去游泳池那边,万一爆尾了,就藏到水里去,等情绪稳定了,妖气消退,双腿就会自然而然出现了……今天我妈打电话告诉我,她和我爸终于离婚了……不过,离了也好,听说他在外面已经有了妻儿,这样的人,根本不值得我妈去爱!”

“夷、夷则……”乐无异没想到,原来夏夷则的身世居然这么惨,他看到夏夷则的手已经握成了拳,想也知道,他此时云淡风轻的讲述后面,到底难过了多少次,不然也不至于频频爆尾了。

 

向来能说会道的乐无异此时词穷了,他从小家庭和睦,此时根本不知道怎么安慰夏夷则。

夏夷则看到乐无异手足无措的样子,不由笑了笑:“我已经没关系了,无异你不必担心。你能听我倾诉一番,已经是对我最大的帮助了。”

明明……什么忙也没有帮上啊……乐无异顿了顿,突然握住了夏夷则的手:“夷则,以后我的爸妈就是你的爸妈!”

夏夷则:“……”

总觉得,哪里有点奇怪……

 

两人再聊了一会儿,就准备睡觉了,夏夷则此时的心情已经明显好了很多。

乐无异瞧了瞧他的被子,开始心痒痒了:“夷则,我能……我能再看看你的尾巴么?”回来的路上没看清啊,隐约看得出是蓝色的,肥嫩嫩的,他还想再看一遍,研究研究,好不容易见到人鱼啊。

“……不行。”

“真果断……好伤心……”乐无异捂着胸口在床上翻滚。

夏夷则叹气,半晌才缓缓道:“那……”

“夷则,你妈妈有没有告诫过你另外一件事?”乐无异突然翻身过来,看着他问。

见他注意力已经转变,夏夷则松了一口气:“什么事?”

“千万不能哭!”乐无异兴致勃勃,“听说鲛人能泣泪成珠,但是哭多了会瞎,是不是真的?”

“确有此事,所以我从很小的时候起,就没有哭过了。”

乐无异一怔,本来只是想到这个话题好玩儿,可是听到夏夷则这句话,乐无异就像被人揪了一把,小孩子本来就是想哭就哭,想笑就笑的,可是夷则却连哭的权利,都被剥夺了。

 

第二天,夏夷则发烧了。

“都十月份了,还连续好几个晚上跑游泳池里过夜,你又是个身娇体弱的主儿,不感冒老天都看不过去!”乐无异一边忙前忙后,给他调药端水,一边数落他。

夏夷则已经烧得头晕眼花了,却还挣扎着起来:“我没什么大碍。”

乐无异一把将夏夷则摁回被窝里:“你这几天好好休息吧,请假条我已经给你打好了。”

“……好吧。”

自从昨天晚上知晓了夏夷则的秘密,明明年纪更小的乐无异简直将他当成了自家弟弟来疼,两人的室友情也一日千里,俨然上辈子就是好哥们。

卧床了几天之后,夏夷则开始正常上课,亲自将户口本上的名字改成了“夏夷则”,还去了教务处,将所有系统内的名字都改成了“夏夷则”。同学们见他雷厉风行地改了名字,乐无异又一口一个“夷则”叫得欢,也大概明白了他家里的情况,也都逐渐改叫他“夷则”。

李焱只是过去,从此,他都只是夏夷则。

 

中午,夏夷则和乐无异去食堂吃饭。

“咳咳……”感冒还没有好利索,夏夷则被门口风一吹,又俯身咳嗽起来。

“夷则,你坐这边休息休息,我去给你打饭。”乐无异将他扶到座位旁坐下。

“嗯。”相处这么久了,夏夷则也不再跟乐无异客气了,安心坐下来等他。

没想到,才坐下片刻的工夫,夏夷则便听到了让他拔腿想跑的声音——

“逸尘学弟,学姐来看你了!”

 

评论(4)
热度(26)

© 窗外有雨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