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夏】第五年8-9

百合组也是甚萌啊XD

八、

 

“你们还没说完啊?”阿阮吃完餐桌上最后一块鸡腿,满足地眯了眯眼,“时间不早了,我先去睡了啊,大家晚安~”

乐无异和夏夷则买的这套公寓是三室一厅外加一厨一卫,主卧旁的卧室是一早就留给阿阮的,以便她随时来。而另一间客房则是以备不时之需,夏夷则看了一眼,逸清的东西早已搬了进去,显然在他回来之前,乐无异已经答应了。

乐无异这个笨蛋……

 

“夷则,你生气啦?”晚上,两人躺在被窝里,乐无异碰了碰夏夷则的手肘。

“也没有,只是……之后半个月,我们的日子可能比较难过。”

“你怎么把逸清师姐说得这么恐怖啊?”不过说起来,他的确没有跟师姐住在一个屋檐下过,不知道夷则为什么这么不愿和师姐住……

“也不是……唉,算了。”夏夷则闭了闭眼,有些困了。

然后乐无异突然一个翻身,膝盖跪在夏夷则胯骨两侧,居高临下地看着他。

 

“那师姐的事就到此为止,夷则,我还有事问你。”乐无异说。

乐无异的语气很认真,目光很逼人。

夏夷则知道他要问什么:“抱歉,今天的事我不想说。”

“夷则……”乐无异有些失望,这五年来,夏夷则从未瞒过他什么,怎么这次……

难道夷则有其他喜欢的人了?喵了个咪,不是吧!谁能比他乐无异更好?他乐无异可是上得了厅堂下得了厨房,既能带出去耍帅,又能带回来暖床……好吧,自夸有些不厚道,可是夷则亲口说只喜欢他一个人的,想到这里,乐无异又有点小开心。

 

“无异,有些事情……我真的暂时还不能跟你说。”夏夷则伸出手来,揽住乐无异的背脊。

乐无异又有些丧气,即使说过只喜欢他一个人,还是不能跟他分享自己的所有事?

夏夷则叹了一口气,眼底一抹沉痛倏然而逝,却抬起身体,凑在乐无异嘴角吻了一口。

“你只要记住我喜欢你就行。”

“好吧,这件事就不跟你计较了,我等你哪一天自己来跟我说。”乐无异眼底一亮,覆住夏夷则的身体,蹭了又蹭,“但是,一个吻怎么够。”

 

夏夷则被他蹭得有些火热,吸了吸气才抚平呼吸,将身体往内侧挪了挪,使得八爪鱼一般的乐无异从他身上落下来。

“不行……阿阮和师姐都来了。”夏夷则又亲了亲乐无异的额头,“睡觉吧,晚安。”头一转,竟朝着墙壁睡过去了。

乐无异深深地叹了口气,喵了个咪,他现在已经开始后悔邀请逸清师姐在家住了!

 

也许是见了那个人的缘故,夏夷则心里沉甸甸的,这一夜总睡不安稳。

半夜的时候,终于放弃了与失眠的对抗,夏夷则蓦地睁开眼睛,翻过乐无异,穿着棉质拖鞋去客厅喝水,空调的温度有些高,乐无异的体温也比较高,夏夷则觉得有些渴。

 

“……阿阮?”从冰箱拿了一杯冰水,才往嘴里灌了一口,余光便看到阳台上模模糊糊有个黑影,夏夷则差点呛到。

走过去才发现居然是阿阮。

“夷则。”阿阮坐在阳台的红木地板上,双臂抱膝,好像有什么心事。

这可奇怪了,没想到小吃货也有了心事。

夏夷则拿来一个坐垫让阿阮垫上,自己则在她身侧坐了下来。

 

“千里迢迢从A市过来,大晚上不睡觉,不累?”夏夷则问。

阿阮叹了一口气,突然将脸埋进了膝盖里:“夷则,我跟你说个秘密啊。”

看来,这丫头果然有心事了……夏夷则抚了抚她的发:“嗯,你说。”

“我、我喜欢上了一个人!”阿阮涨红了脸,虽然埋在膝盖下,却犹可以看到发红的耳根。

夏夷则有些想笑,还以为多大的事。阿阮今年也二十了,喜欢上一个人不是很正常的事么?她要是一直没有喜欢的人,过几年他就得替她发愁了。

 

“可是,我喜欢的好像是一个女生……”

“……”

夏夷则一时不知该怎么回应。

他想起白天那个人问他的话:“听说你喜欢男人?”

当时他愣了愣,之后沉默以对。他只知道,他喜欢乐无异,除了乐无异以外的任何人,无论是男人还是女人,他都不喜欢。

不过,那个人是不屑听这种解释的,于是他也不屑解释给那个人听。

而说起喜欢同性,夏夷则不认为这是什么不可饶恕的事情,但是社会的环境总归还是对同性之爱……不够仁慈。正因为知道这一点,所以在蓦地听到阿阮喜欢女生的时候,微张了嘴却不知道说什么才好。

 

九、

 

“她是国内著名的插画家,我是三年前接触到她的画的,那时候只是抱着崇拜的心态喜欢她,后来求到了她的联系方式,我们私下也会聊一聊,可是她总是很忙……”阿阮幽幽地叹气,继续说着,“我高考前那段时间特别烦躁,但是又不想跟你们说,都是她经常鼓励我,甚至为了我推掉了一些商稿,就为了能抽出时间和我聊天,抚平我的焦躁。她还答应我说,等我高考完,她就会来A市跟我见一面。可是我高考完之后,她就出国了……夷则,我饿了,你先去冰箱给我拿块面包来,我接着跟你说。”

夏夷则:“……”已经逐渐进入了故事,甚至开始为阿阮伤感起来,突然被推回了现实,真是一口血吐出来……

 

嘴里塞满了东西,阿阮的语气稍微欢快了些:“后来我们还有联系,只是她在美国嘛,时差毕竟不太方便,聊天的时间少了很多,但是我却越来越喜欢她了。”

“阿阮,也许……也许你这只是对偶像的崇拜。”夏夷则思忖着措辞,“你只是喜欢她的画,将她当成好朋友,仅此而已。”

“不是的。”阿阮摇摇头,“因为有一天我突然发现,我想她的时候,甚至可以忽略我眼前的鸡腿——就算我连她一面都没有见过!”

那可能……真的爱了。夏夷则皱着眉,可是人家在国外,而且也不一定同样喜欢女生,那阿阮怎么办呢?

 

“她是B市人,前些天回国了,不过我年后就一直没有联系她,连她回国这个消息都是从她的粉丝群里知道的……”

“所以你提前来B市,也是因为这个缘故?”

“是啊,”阿阮吐了吐舌头,“可是到了B市之后,我反而不敢联系她了,可是我真的好想跟她见一面啊,如果能见见她,就算一周不吃鸡腿我也愿意!”

夏夷则偏头看着阿阮:“既然她当初就曾与你约定见面,那么现在也一定愿意,你担心什么?”也许真正相处下来,会发现自己其实只是将对方当成朋友也不一定。 

 

阿阮嗷呜一声捂住脸:“万一她拒绝怎么办?那岂不是很丢人?我不要……夷则,有什么法子,能让她主动联系我见面呢?”

夏夷则扶额:“这我可想不出来……不如你去问问逸清师姐?”

“不要!”阿阮激动地揪住夏夷则的衣襟,“夷则,你千万别告诉逸清师姐,到时候全世界都知道我喜欢女孩子了!也不要告诉小叶子,不要告诉清和老师……总之都不要告诉!”

“……好。”夏夷则死死拉住睡衣的衣袖,才没有让阿阮给扯开。

 

“那么,你打算怎么办呢?”夏夷则问。

阿阮歪着头想了想,说道:“夷则,逸清师姐在小说界很有名气吧,她也经常给一些小说画插画,搞不好和师姐认识。我不知道她的真名,只知道她的笔名叫‘讨厌羽毛的小羽’,你帮我从师姐那里打探打探吧,其实我只要能偷偷见她一面,知道她长什么样子……就满足了。”

夏夷则一怔,摇着头叹了一口气,点头:“好。”

 

之后,阿阮将手里剩下的面包全部都吃了,便拍拍屁股起身,要回房间休息了。

夏夷则目送她走进房门,又来到冰箱前,拿了一杯冰水往嘴里送。

“对了夷则,前天的那个娱乐新闻清和老师看到了。”阿阮突然从卧室探出一个头来。

“咳咳……”夏夷则这下真被吓了一跳,呛住了,咳了好几声才平复下来,回应道,“嗯,我知道。”都成娱乐新闻头条了,清和老师能看不到吗。

“清和老师要我带话给小叶子,让他少折腾你,你要是伤了瘦了,他可要去找乐叔叔喝酒。不过我不好意思跟小叶子说,你就自己跟他去说吧。”阿阮眨眨眼,“好啦,我先去睡了,晚安~”

站在冰箱前的夏夷则缓缓将杯子放回里头,脸上已浮上了一层红晕,一直蔓延至耳际,老师还真是……

评论
热度(19)

© 窗外有雨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