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初/乐夏】我不是他-2

天雷狗血OOC

 

二、

 

一般来说,乐无异会习惯性提前十分钟赴约,那么就只有十四分钟的时间了。夏夷则思忖着要不要提前下班,将身上的侍应生制服脱下,先换上自己的衣服。他兼职打工并不是秘密,虽然乐土豪时常叫嚣着要养他,但他还是坚持自己赚钱,连房租也是与乐无异一人一半。

毕竟他和乐无异只是好兄弟而已。

 

脱下制服,手机却响了,看到来电显示是“呆毛”,夏夷则心里咯噔一下,看来,他不会来了吧。

果然,乐无异充满歉意地向他解释,今天必须帮师父做完一个实验,所以……

还用听吗?夏夷则抢先打断他:“没关系,反正你过几天就要回来了。”然后挂了电话,又重新穿上制服。

“小夏,你的工作不是已经结束了吗?”店长诧异地问他。

夏夷则抿着嘴道:“反正没事,我再帮帮忙,店里人手不够。”

店长有些奇怪,昨天小夏还特意跟她说过,今天与别人有约,可能会提早下班,但看到他面色不佳,终究还是没问。

 

诶,又生气了?

乐无异讷讷地看着电话已被挂断,挠了挠头,就听到谢衣笑吟吟道:“是你经常提到的那位长得极好看极好看的小友?”

乐无异红了脸:“师父,您就别打趣我了!”

“这可是你自己的原话。”谢衣笑了笑,一边将手中的蓝色液体推入保温箱中,一边专心致志地调温度,“为师早就说过,这实验为师自己能完成,你不必为了这等小事,推了与他的约会。”

“诶,那哪成!要是没有我帮忙,师父您得忙到晚上十点多吧,多辛苦啊!”乐无异脑中闪过夏夷则的模样,笑笑说,“反正我过两天就搬回去了,不差这一次。”

 

谢衣调好温度,直起身来,笑着看向自己的徒儿:“哦,可还等得及这两日?不会私底下偷偷怨为师要留你住几日吧?”

“师父!”乐无异涨红了脸,“哪能啊……”

谢衣戴着单边眼镜,仿佛那目光能穿透人心,但整个人却不显冷冽,反而散发着一种温和,他笑言:“等做完实验,为师要去见一个人,你自己收拾东西吧,为师就不送了。”

乐无异眼镜一亮,咧着嘴笑:“师父,你这是赶我走啊?”

“算是吧。下次再来为师家里做客也是一样。”谢衣朝着他眨了眨眼,显出不符合往日的年轻,“带上他一起。”

“师父!”乐无异又红了脸。

 

*

 

结束一天的工作,沈夜揉着额角往家里走去。

打开门,却没有见到熟悉的那张脸。初七知晓他下班的时间,若在往日,他早已在沈夜还未掏出钥匙之前,就打开门迎接他了。

今日迎接他的,却是空荡荡的屋子。

 

“初七!初七!”沈夜皱着眉喊了好几声,没有回应。

他将手中的大衣挂在玄关的衣架上,同时掏出手机给初七打电话,倒不是担心他出什么事,而只是不习惯今天反常的局面。

铃声却是从卧室里传出来的。

难道初七还在睡?沈夜往卧室走去,心里不由反省了一下,昨晚确实有些过火,但应该不至于这么严重吧?

 

“初七?”沈夜打开门,心里已经在思量等会儿下去买药了。

没人?沈夜愣了下,初七的手机放在床头,屏幕孤独地一闪一闪。

胆子越发大了啊,居然不声不响出去了,连手机也没带!沈夜不由有些恼火,握在门把上的手紧了紧,最后一把将门关上,走到客厅里。

他这时才看到茶几上的钥匙。

好像……事情不太对了,沈夜心里隐隐约约升起一丝慌乱,还不及他细想,便听到了门口传来钥匙插进锁孔的声音。

 

“初七!”他下意识喊道。

回过头来,他却猛然僵住,一模一样的脸,却不是初七,是谢衣。他不会认错。

也是,初七的钥匙放在茶几上,而这个世界上第三个拿着他家钥匙的人,就是谢衣。

沈夜冷下脸来:“逆徒,你还敢回来?!”

“师尊。”谢衣向他躬身道,“多年不见,不知师尊可还安好?”

 

“哼!”沈夜一甩手,兀自坐下沙发,背对着谢衣不说话。

两人沉默许久,终是谢衣先开口了:“师尊,这么多年,你和瞳是否还是未曾放弃克隆人计划?”

“所以?”沈夜忍不住站了起来,盯着谢衣,一字一句道,“所以你这次回来,还是为了劝服我和瞳?”

“师尊,你为何还是不能想一想,这是地球人的家园,并不是我们的!”谢衣握着拳,“我们迁徙过来,已经侵占了他们的资源,你为何还要将他们赶尽杀绝?!”

 

“赶尽杀绝?”沈夜冷笑,“你以为我想?!我们是迁徙过来了,但流月星上的其他人呢?!而他们要全部迁徙过来,地球的资源就必然不够,而且大规模的迁徙,地球人也必然察觉,待那时,你当如何?”

谢衣道:“一定还有其他办法,或许我们可以与地球人协商,或许我们可以去寻找其他适宜居住的星球,而不是研究克隆人计划,想以此对付这个星球的原住民!”

“谢衣!”沈夜猛然喝道,“相隔多年,你就是这么跟为师说话吗?!”

 

“抱歉……”谢衣舒缓了语气,走过来给两人各自倒了一杯茶,在他面前坐下,“师尊,方才是我太激动,抱歉。但我想,我们可以用更平和的方法来解决此事。”

沈夜沉默了,看着暌违多年的徒儿,容貌与当年并无变化,性格也还是那么固执。看着看着,却不其然窜入另一个身影,那个人也很固执,打定了主意就不会后退。

到底去哪儿了呢?初七……

 

初七正躲在窗户外,他身形矫健,飞檐走壁都不成问题。但此时,他却觉得有些稳不住身子了,仿佛再多一秒,他就要支撑不住地跌落下去。

一团闷痛滞留在胸口,他咬紧了牙关,强迫自己将目光从屋内对饮的两人中移回来……

原来沈夜竟已这般等不及?明明,他今天早晨才离开而已。这么快,这么快呵,你就……不需要我了么?

 

忍不住低笑起来,笑自己痴傻。

虽然是抱着回来拿身份证的借口——三年前沈夜替他伪造了一个新的身份证后,就一直放在沈夜那里,因而这次离开忘了带走,如今他不想再回到刀刃上舔血的日子,所以必然是需要身份证的,让他回归普通人的生活——但是,何尝不是想看看,自己走后,沈夜会是什么表情,如果他流露出哪怕一丝不舍的话,也许……一切还会有转机?

若不是抱着这样愚蠢的想法,他何至于专门在沈夜下班后回来呢?

 

呵,这次,大约是真的要走了。

初七身形一闪,已经跳下去,没有惊动屋里的两人。

他背影萧瑟,却终究打定主意不再回头了。

 

评论(4)
热度(12)

© 窗外有雨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