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夏】前世孽,今生缘-1

前世今生的故事,本来侧重点是今生的甜蜜,可是突然想写他们前世相爱相杀的故事了肿么破……

注:也是坑,容我慢慢填……

 

“唧唧,唧唧……”

“烦!”乐无异低声嘟囔了一声,将手从被窝里伸出来,关掉了闹钟。

又做了一夜的梦,这次是春、梦……乐无异想到梦中的情景,不由红了脸。过了一会儿,才如梦初醒地拍了拍脸,走去盥洗台洗漱。

 

三年前,乐无异遭遇了一场车祸,从此,他的脑袋里莫名多了许多东西。起初是杂乱的,后来,他将那些东西串联起来,才发现……自己大概拥有了前世的记忆。

之后,他便会经常梦到前世的一些场合,比如和夏夷则骑马同游大好河山,比如和夏夷则并肩作战,比如和夏夷则下棋谈心,还有如昨晚那样的……和夏夷则在龙榻上交颈缠欢。

 

他还记得,他的前世是定国公家的小公子。

小公子曾说,当他成为一个通天彻地的大偃师后,他要保护夷则。后来,他终于成为了一个通天彻地的大偃师,他却杀了夷则。

亲手杀的。

用冰冷的长剑刺入了夏夷则的心脏。

——————

乐无异是个乐天知命派,知道了自己大约有前世的记忆后也不烦恼,反正前世的事儿已经过去了。

不过,有时候他偶尔会想,自己这辈子也叫乐无异,那么是不是说,在这个世界的某个角落,“夏夷则”也是存在的呢?

心念这么一起,他便查了一下,发现世界上有一百一十二个叫“夏夷则”的人。他握着鼠标的手在那些名字之间滑过,最后却掉了右上角的叉。

这个心念也随即被掐灭在心里,既然已经是前世的事情了,何必再对今生造成困扰呢,他乐无异可不是这种人。

洗漱完毕,乐无异对着镜子里精神抖擞的呆毛笑眯眯地招了招手:“早啊,乐无异。”

 

之后,他便去了位于A市郊区的指挥所。

之前他一直在B市工作,前几天才被一纸调令调到位于A市的中央指挥所,而今天正是他正式上班的第一天。

 

他万万没想到,接待他的是一个叫闻人羽的女孩子——前世也有一个叫闻人羽的女孩子,是一名天罡,是他很好的伙伴,与眼前的这个人长得一模一样。

本来已经完全不在意前世的事儿了,现在心却砰砰跳了起来,难道……难道这个世界真的有夏夷则?

 

乐无异顺了顺气,摆出招牌式的阳光微笑:“你好,我是新调过来的机械师乐无异!不知道负责我工作的指挥官是哪位?”

“哦,他今天有点事,大概等会儿过来,所以先叫我来接你了——”闻人羽突然朝乐无异的背后招手,“说曹操曹操就到,他过来了。”

乐无异咽了咽口水,梦中的那种感觉突然涌了上来,他甚至不敢回头了。奇怪而微妙。

 

“你就是乐无异吧?你好,我是夏夷则。”背后传来的声音温润而动听。

没错,就是他了!乐无异转过身,毫不意外地看到了梦中出现了千万遍的脸。也不知怎么的,想起了他们的初遇,于是脸上便绽了一个笑容:“夷则~”

果然看到他微微皱起了眉:“无礼,称我……”

“夏公子。”不知怎么的,就脱口而出了。

“……称我夏先生。”他纠正。

 

“我还是觉得叫夷则比较顺口,还比较亲近,你也可以叫我无异。”乐无异还是笑着。

“乐无异,我是你的上司,叫我夏先生。”

“夷则~夷则~夷则~”乐无异挑眉看他,“如果你看过我的资料的话就知道,我可是很不服管的。”

上司很了不起吗?你前世还是皇帝呢,还不是被我在床上压得死死的,予取予求。

 

“你……算了。”夏夷则扶额,“闻人,你先带他熟悉熟悉环境,给他安排住处——乐无异,你的工作从明天开始,今天好好休息。”

吩咐完这些,便转身离开。

 

闻人在夏夷则走之后笑道:“我还是第一次看到夷则被人噎成这样。”

“你们也是叫他夷则啊?”乐无异想了想,好像前世的他们的确都是唤他“夷则”的。

“对啊。”

既然别人都叫了,还不让他叫,真是别扭得可以,和前世……一样呢。

乐无异想着想着,竟笑出声来。

评论(1)
热度(21)

© 窗外有雨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