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夏】当竹马遇上天降-4

四、

时光无情地飞到了一个月以后,在这一个月中,叶灵臻隔三差五地“过分亲近”一下夏夷则,惹得乐无异嗷嗷大叫、时刻警惕,当然,在他没有“过分亲近”的情况下,乐无异还是严防死守着。
然而这一个月过去了,明天叶灵臻就要回去了,那两人还是那样。窗户纸那么薄薄一层,就是没人去捅破。原本只是看戏心态的叶灵臻就为他们着急了起来。

那么临走之前,还是当一回红娘吧,啊呸,是当一回月老!

“夷则,朋友送了我两张电影票,为了答谢你这一个月来的照顾,我请你看电影吧。”电话那头传来叶灵臻轻快的声音。
没有在谈恋爱,本身也不是关注节日的人,夏夷则没注意今天是七夕情人节,于是笑道:“恭敬不如从命。”
叶灵臻:“嗯,在流月电影城,晚上八点的票。我今晚不回来了,到时候见~”话音刚落,叶灵臻就挂了电话,他嘿嘿一笑,顿觉自己高大上了起来。不要问他为何做好事,他的名字叫雷锋……
挂了电话之后,夏夷则才突然想起来,还没问是什么电影呢,不过也没什么关系。顿了顿,打电话叫了一份外卖,今天乐无异也没回来,他一个人不想做饭。

乐无异正和叶灵臻在酒店吃饭。
叶灵臻说他明天要回去了,于是请他们吃顿饭,但是夏夷则要忙工作,只好请他一个人了。
总算要送走这尊潜在威胁了,乐无异脸上都乐开了花,哪会去想找夏夷则核实一下,而且他这种典型的理工科宅男,自然也不知道今天是情人节。
但是,在听到叶灵臻“状似”无意地说夷则因为不能来他的践行宴,只好约了他晚上看电影时,乐无异笑着的脸突然僵住了。
然后叶灵臻勾勾嘴角,状若小白地扬了扬手中的两张票:“夷则让我先把票取了,晚上跟他汇合,不过真是奇怪,七夕情人节两个大男人看什么《爱情罗曼史》啊?”
乐无异终于,炸毛了!

正想发作的时候,叶灵臻接了个电话,随即面露难色地将电影票塞到了乐无异手里:“替我跟夷则说声抱歉,我现在有急事,去不了了。土豪你买单哈,我先走了!”随即越过乐无异往门口奔去,心里默默道:兄弟,我只能帮你到这儿了。
去不了正好!乐无异腹诽,看着叶灵臻的背影渐渐远去,心里的委屈和憋屈终于化作一团怒火,愤恨的小宇宙都呼啦啦燃烧了起来。

夏夷则来到电影院时,没见到叶灵臻,反而见到了乐无异,一时有些诧异。
“怎么?不希望见到我啊?”乐无异面色臭臭的,语气夹枪带棒。
夏夷则微微皱眉:“没有。我只是与阿臻约了看电影,没想到你也在这里罢了。”
“是‘没想到’还是‘不希望’?”
“无异!你今天吃炸弹了?”夏夷则有些恼了,左看右看见不到叶灵臻,想打电话问问。
“不用打了,人家根本就不稀罕你,早有事走了。”乐无异哼了一声。

这什么跟什么……夏夷则直觉哪里出了问题,却一时说不上来,只好道:“你在这里干什么?也约了人看电影?没事的话我们就一起回去吧?”
“夏夷则!”乐无异带着委屈,将手里攥着的两张票给他看,“你情人节约叶灵臻看《爱情罗曼史》是几个意思?!我和你相处几十年,还比不上一个天降的家伙吗?我到底哪里比不过他!”
“什么……”
夏夷则还没说完,乐无异就高声道:“夷则,我喜欢你!我喜欢你啊你知不知道!”

夏夷则的心被重重一击,连带着身体都僵住了,胸腔里搅合了一团情绪,最后化为淡淡的一句:“无异,别开玩笑了。”
乐无异只是将他当成兄弟吧,尽管有些过分的玩笑和举动,那也不过是因为他是乐无异最好的兄弟罢了。不是那种喜欢……不是他藏了好几年的喜欢。夏夷则垂下眼来,心里泛起苦涩,他在上高一的时候,突然发现了自己对乐无异的别样的心思,那是完全不同与兄弟情的、世俗所不能接纳的感情。那之后,他一直小心翼翼地藏着,他觉得他能藏一辈子,因为这是不该出现的感情——
绝非乐无异此时大大方方地说出来的感情。那是应该被掩埋在深土下的东西。

乐无异愣住,他好不容易鼓起勇气的表白,在夏夷则眼里,竟这是“玩笑”?
“夷则,我没有在开玩笑!我很认真!”乐无异几乎将手中的票捏烂,“不是亲情、不是友情,是爱!夏夷则,我爱你!”
太过强烈的冲击,夏夷则不敢相信,只好说道:“别闹了,无异,我知道你一直把我当成兄……”

话未说完,一个强势的吻狠狠地覆了下来。
乐无异像他之前幻想过无数遍的一样,摁着夏夷则的头,在人来人往的电影院门口,将他吻了个昏天暗地。
两人均青涩不堪,齿列之间磕磕碰碰,但浓烈的感情使得两人停下来的时候,都气喘吁吁。

 “兄弟情?!不是喜欢你,我干嘛喊你十多年的媳妇啊?你看我跟别人这样喊过没有?”吻完,乐无异抵着夏夷则的额头说。
夏夷则脸上本就因为那个吻而泛起薄红,现下更是红成一片。目光闪闪烁烁,最后支吾了一声:“……没有。”
“那你信我了吗?”
“……信。”
“那你呢?”
“吾心同君心。”
“文绉绉的,听不懂!说人话!”
“乐无异!”
……

评论(5)
热度(20)

© 窗外有雨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