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夏】当竹马遇上天降-2

二、

那是一个寒冷的冬天。
小无异浑身裹得跟球似的,然后他在小区后面的一颗梅花树下,看到了一个裹得比他还球的小男生。
小男生穿着灰色的大棉袄,裹着厚厚的围巾,还戴了口罩,整个人只有一只墨色的眼睛留在外面。那时,他正在对着那株梅花树说话,小无异就这么走了过去,笑嘻嘻道:“跟一棵树玩多没意思啊,我陪你玩~”

直到夜色降临,两人分别的时候,小无异还不知道口罩下的夏夷则长什么样子,只是眯着眼笑着说:“夷则夷则,明天我们还来这儿玩好不好?”
“嗯……”小夷则点点头。
第二天,乐家夫妇带着乐无异去对门做客,小夷则试探着叫出“无异”时,小无异才知道,原来昨天那个灰球儿长得这么好看!

乐家夫妇与夏红珊似乎是旧识,吃过饭回到家后,一向强势的傅清姣竟微微红了眼,不断感叹夏红珊真是可怜——
小夷则的父亲李圣元在去年出轨了,夏红珊果断与他离了婚,但小孩子们才不管这些,在他们看来,夏夷则就是个没爹的孩子。小夷则聪明乖巧,很得女孩子喜欢,早就有很多小男孩不满,于是趁机排挤他,说他是个被人抛弃的、不讨人喜欢的坏孩子。
小夷则一天天沉默下来,夏红珊自怨自艾过,最后决定收起软弱,带着小夷则搬到了这个城市。乐家夫妇以前与李圣元一起创过业,后来自己出来办公司,与夏红珊是老朋友了,于是将对面的房子低价租给了她。

那时候,小无异对傅清姣的话懵懵懂懂,只是在他们所在的学校又传出小夷则是没爸爸的孩子时,他愣了一秒,立刻撸上袖子就给了对方一拳。后来,只要有谁说小夷则没爸爸,小无异就冲上去跟人家干架。一星期他干了十多次架,渐渐就没人敢说小夷则坏话了。
后来,随着年岁的增长,乐无异渐渐懂得了那一年跟梅花树说话,还给梅花树取名字的小夷则有多寂寞时,“保护夷则”已经成为深入骨髓的本能了……

……

“早啊,夷则……乐……无异?”叶灵臻张大了嘴巴,目光中闪烁着暧昧,看着乐无异跟在夏夷则身后一起从房间里出来。
乐无异一乐,故意挂在夏夷则身上,一副耀武扬威的样子:“夷则,起好早啊,我们再回去睡一会儿吧。”
“你自己去睡吧,我来准备早餐,到时候叫你。”
乐无异哼哼了两声,突然就站直了身体:“不困了!”开玩笑,情敌总是要时刻监视的,怎么能掉以轻心睡大觉?
叶灵臻也不是省油的灯,早就察觉出乐无异因夏夷则而对自己散发的敌对情绪了,很久没这么好玩过,他就顺着乐无异的想法,老是去“骚扰”夏夷则。
于是,夏夷则的一天就在叶灵臻千方百计的骚扰和乐无异锲而不舍的反骚扰中度过了……

晚上三人吃完饭,窝在沙发里消食。
乐无异与叶灵臻各自占据沙发两端,遥遥对视。夏夷则夹在中间,安然自若地看书。

还不知道知难而退!看来不下点猛料不行了!
乐无异扑夏夷则身上,大声道:“媳妇儿,我想吃水果了,给我端盘水果来~”
叶灵臻傻眼了。
“他喊着玩的。”夏夷则朝叶灵臻说,却踹了乐无异一脚,然后起身拿水果去了。
叶灵臻就更傻眼了。

“媳妇儿”并非乐无异临时杜撰,其实是有来历的,说起来,得回溯到小无异和小夷则刚认识那会儿了。

小区里的大人们平时喜欢聚在一块儿聊家常,有时候就会带上孩子或孙辈。
有一天,一个阿姨逗小无异,指着一个粉雕玉琢的小女孩对乐无异说:“乐乐,以后佳佳给你当媳妇儿怎么样?”
小无异眼珠子转了转,小胖手往旁边安安静静坐着的小夷则一指:“不,我要夷则给我当媳妇儿。”
大人们顿时哈哈大笑。

小夷则闹了个大红脸,不过他性子乖巧,在这么多大人面前也不好意思说什么,只好狠狠瞪了小无异一眼,低下了头。
之后,趁着没人的时候,他将小无异堵在花园里,义正言辞地说:“无异,以后不要叫我媳妇儿了。我是男孩子。”
“男孩子怎么就不能做我媳妇儿?”小无异吐了吐舌头,扭着腰,“媳妇~媳妇~媳妇~”三声不带重调的。
小夷则的脸登时跟天边的云霞一样红,嘴巴张了张,却说不出反驳的话来,只好涨红着脸落荒而逃。

之后,“媳妇儿”这个称呼就这么叫了下来,变成了乐无异对夏夷则的昵称,虽然很少在外人面前这么喊,但小区里的人都清楚得很。
至今还会有一些阿姨们,见到乐无异时会问:“乐乐啊,你媳妇儿最近在忙什么?我都好几天没见着他了!

评论(8)
热度(22)

© 窗外有雨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