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夏】当竹马遇上天降-1

竹马竹马,双向暗恋XD

一、

乐无异有一个很优秀的竹马,是整个小区的“别人家的孩子”,名字叫做夏夷则。
在乐无异六岁的时候,夏夷则就和他妈妈搬到了乐家对门,这么算起来,他和夏夷则已经竹马竹马十六年了。

前几天,乐绍成夫妇带着小女儿,和夏夷则的妈妈夏红珊,连同小区其他有空闲的叔叔阿姨们,一起组团度假去了。
在离开之前,傅青姣提了一句,两边家里都只剩一个人了,干脆让乐无异搬夏家去,两人住一起好照应。
当时乐无异正跟夏夷则闹别扭了,想都没想就哼了一声拒绝了。
然后他就知道什么叫“一失足成千古恨”了——

周末的早晨,乐无异出门倒垃圾,想着等会儿去夷则家给他做早饭吃,结果刚一打开门,却看到一个穿着白衬衫的青年正在开夷则家的门!
“停!”乐无异大吼一声,成功地将那青年的注意力吸引了过来,然后目露凶光地问,“你是谁?怎么会有夷则家的钥匙?老实交代!”

白衬衫青年挑眉:“你又是谁?”
乐无异咬牙:“你管我是谁。”
“那你又管我是谁。”
“你都撬夷则家的门了我怎么能不管!”
“哪里是撬,我明明有钥匙。”白衬衫青年晃了晃手中的钥匙。
“所以我才问你为什么会有夷则家的钥匙啊!”乐无异几乎要跳起来了。
白衬衫青年依然是不急不缓的态度,正想再说什么,“咔嚓”一声,门开了。

夏夷则满脸黑线地站在门口,在屋子里听到外面有争吵,他还以为出什么事了呢。
“阿臻,你先进来吧。无异,你也进来。”余光嫌弃地瞟到乐无异手上的东西,立刻加了一句,“垃圾放外面。”
白衬衫青年不厚道地笑了起来,乐无异丢脸地嗷呜了一声。

进门之后,白衬衫青年笑得更欢:“夷则,这就是你以前提到的小竹马吗,真是可爱得要命。”
眼看着乐无异又要因为“可爱”二字炸毛,白衬衫青年收起笑,伸出手去:“乐无异你好,我叫叶灵臻,是夷则的高中同学,来他这里借住。”末了,促狭地眨了眨眼睛:“久仰大名,今日一见,果然名不虚传。”

什么高中同学?他怎么没印象?乐无异愣了愣,突然想起来,因为夏红珊工作的关系,夏夷则在高一时曾在外地读过一学期的书,那真是乐无异过得最难过的一个学期了,话费呈几何倍数增长,可丝毫缓解不了思念。
嗷呜,早知道那时候他应该跟着转学,就不会有这些奇奇怪怪的家伙趁虚而入了!他怨恨地瞟了叶灵臻一眼,心里流下两行宽面条泪——
爷都还没进门,却被别人登堂入室了摔!

叶灵臻因为工作的关系要来这边交流一个月,匆忙之下找不到房子,夏夷则知道后便主动邀他过来暂住了。他昨天深夜到的,夏夷则接他回来后给了他一把钥匙,今天早上他出去晨跑,回来后便被乐无异当成“不明分子”了。

由于叶灵臻的突然到来,使乐无异感受到了森森的威胁。于是一整天,他都赖在夏夷则家里,专心盯着两人,还时不时向叶灵臻卖安利:“要不你去我家住吧,我家可好玩了,还有肉包可以抱!”
结果夏夷则凉凉地来了一句:“嗯,他家是比我家好玩,所以他才死活不肯来我家住。”
乐无异泪目,夷则果然还没气消,难怪这两天都对他冷冷淡淡的!

但是到了晚上,乐无异就更内牛了。被“请”回家睡觉的他眼睁睁看着夏夷则关上门,孤男寡男干柴烈火什么的瞬间脑补一万字……
可是,当初是他拒绝来夷则家住的,所以现在无论如何也拉不下脸来。只好凄凄惨惨戚戚地裹着一团棉被,好像泄愤似的发了个微博:“不开森!!!!!!!!”

夏夷则睡前习惯刷一刷微博,一打开微博,跳入眼帘的就是不开森三个字。他抿了抿唇,终于还是私信了过去:“今天我说话过分了,我道歉。还有阿臻的事,他昨天深夜到的,还来不及跟你说,不是特意瞒你。”他们两个吵架,向来是他先妥协,这次也不例外。
乐无异迅速地回复了过来:“不是因为这个!”
马上又回了一条,带着委屈的意味:“一个人睡,黑漆漆的,不开森。”
手指顿了顿,夏夷则回他:“那……你过来睡吧。”

乐无异裹着被子笑容满面地滚了几滚,马上掀开被子,屁颠屁颠地跑过去。两家的钥匙他们都有一份,所以才十秒的工夫,乐无异就站在了夏夷则面前,咻咻地钻进了夏夷则的被子。
夏夷则往旁边让了让,嘴里却说:“你的卧室在旁边。”
以前,他们经常睡一起,后来上了高中,某一天夏夷则突然说两个人睡太挤,于是家里就给乐无异专门空出了一间卧室。当然,那卧室用处不大,大多数情况下,乐无异像今天这般死皮赖脸一下,夏夷则就没辙了。

乐无异看着夏夷则在床头灯下泛着柔光的脸,心里就痒痒的。
你看吧,人家收留同学,跟别人相处得不亦乐乎,根本不管他一个人住在冷冰冰的家里,可是他一看到这张脸吧,还是喜欢得不得了,只想把他的头使劲摁向自己,然后吻他个天昏地暗,吻得他七荤八素找不着北。
为了避免这种情况出现,乐无异展开手脚,像八爪鱼一样将夏夷则捞在了怀里,迷迷糊糊地说了一句“睡觉”,就果断地闭眼了,过了一会儿,便传来了平缓的呼吸声。

夏夷则却久久睡不着,乐无异的鼻息暖暖地喷在他的脖颈处,带起皮肤一阵战栗。他小幅度地调整头部,看到了乐无异安静的睡颜,长长的睫毛跟刷子似的。他轻轻一笑。
他心里藏着一个不能说的秘密,而秘密的主角却没心没肺,浑然不知,此时还做着一个梦,梦里是他们第一次相见的场景。

评论(7)
热度(31)

© 窗外有雨噢 | Powered by LOFTER